>>县区动态

洪泽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不断刷新城市“绿色颜值”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随着夏季气温持续增高,园林植物进入旺盛生长期,洪泽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巩固绿化成果,确保植物安全度夏。

一是加强树木修剪。对影响交通、供电等公共设施安全的树木实施修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绿化景观效果。通过修剪,改善树木通风透气,调整树冠与树形,减少病虫害发生几率。

二是开展日常保洁。做好拔除杂草工作,防止杂草与植物争水、争肥,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

三是做好抗旱保绿工作。由于近期雨水较少,园林中心组织工人科学安排抗旱浇水时间,加大浇水量及浇水频率,防止植物缺水枯萎,对新栽的苗木采取遮荫、保湿等措施。

四是防治病虫害。对各路段的树木进行喷洒药剂,防治白蛾、蚜虫等虫害。有效的控制了病虫害的滋生蔓延。

五是加强监察工作。针对夏季较多的雷雨天气,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对所辖绿化实施巡查,对折断倒伏的树木进行清理、扶正、加固等确保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