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生态文旅区多措并举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生态文旅区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统筹推进,坚决防范和遏制城镇燃气重特大事故发生,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按照《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我区统筹做好集中攻坚、建立长效机制工作。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城镇燃气管理联席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成立工作专班,细化重点任务,建立信息报送、督查整改等工作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聚力集中攻坚。按照“拉网排查,不留死角”的原则,灵活使用燃气安全专项检查APP和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检查表,区专班联合社会事业局、属地办事处、社区等单位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162家餐饮商铺、18家学校食堂、1家医院食堂用气安全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部分用户使用老式燃气公示牌、未公示合同、自检记录未填写等17条隐患问题。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下发隐患整改交办单,并建立问题台账,严格落实闭环式工作方法,全力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大力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报道,联合区内燃气经营企业充分利用横幅、标语、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为提升居民用户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区专班和安委办联合印制燃气安全宣传海报,在小区电梯或楼道醒目位置张贴了1000余份。同时区建设管理局联合社区开展“燃气安全人人晓,品质保障全家安”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使小区居民认识了解安全用气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用气安全意识,共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

下一步,我区将定期开展燃气隐患排查“回头看”,真正把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