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在建工程外保温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外墙保温质量管理,消除外墙保温材料质量安全隐患,确保人民财产安全。近日,盱眙县住建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在建工程外墙保温材料质量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

方案先行,“格式化”检查。检查前根据工作要求专项制定《建筑工程外墙保温材料质量检查实施方案》,方案规定了检查目标、范围、内容、时间、要求,并制定《建筑工程外墙保温材料质量专项检查记录表》,形成“格式化”检查内容清单,主要依据建筑类型、建筑高度、设计做法进行分类制定清单,并从质量行为、质保资料、工程实体、监督抽测四方面要求组织开展外保温材料燃烧性能符合性检查。

区分重点,“点穴式”检查。本次外保温材料检查重点范围为政府投资项目、小区住宅等,检查内容重点为建筑高度大于50米的公共建筑和高度大于100米的住宅建筑,要求使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不然材料;建筑高度大于24米小于50米的建筑,严禁使用燃烧性能低于B1级的材料。同时,根据检查重点,列出项目清单进行“点穴式”检查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外保温材料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一个不漏,“拉网式”检查。外保温材料燃烧性能质量直接关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本次专项检查范围覆盖全县在建建筑工程,对涉及使用外保温材料项目做到“一个不漏、现场必到、资料必查、实体必看”,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共检查盱眙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国联淮水苑、文熙苑等26个在建工程、137个建筑单体,下发监督抽测通知书4份。

下一步,盱眙县住建局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外保温材料质量源头、过程管控,从材料进场、现场施工、性能检测、绿建验收等关键环节严把外保温材料质量和施工质量,将外墙保温材料施工列为重点监督监督检查部位,确保建筑工程外保温材料质量安全、可控,切实排除外墙保温材料质量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