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生态文旅区举办餐饮燃气用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升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能力。3月7日,生态文旅区建设管理局联合福地办等单位举办全区餐饮燃气用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

培训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汲取事故教训。随后,培训人员讲解了燃气操作规范,燃气泄漏检测方法、应急措施及燃气安全装置加装的必要性,餐饮场所灶、管、阀的安全使用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餐饮服务行业燃气使用单位的燃气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  

下一步,生态文旅区继续加大燃气安全培训力度,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各项工作,真正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落到实处,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