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经开区住建局召开全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扬尘管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全面部署2024年度全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工作,确保安全施工、平安建设,区住建局于2024年3月15日召开了全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扬尘管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扬尘管控专项检查情况,部署了2024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鸿章同志提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极端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常抓不懈,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时刻紧盯住建系统重点行业领域,拧紧拧牢“安全阀”。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既有建筑改造等领域,强化“全流程监管、全要素检查、全闭环整改、全方位培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工作责任,勠力共筑“安全堤”。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标准抓落实,严格措施抓管理,严格监管抓惩处依法依规落实“黑名单”管理,落实停工整改、信用惩处、行政处罚等措施,形成严格执法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各项目要全过程抓实扬尘管控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施工过程中严格做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突出抓好重点地段和重点时段,国控点周边3公里范围、土方作业和配套施工阶段将重点督查。全区建筑工地、建筑业企业、各园区街办约20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