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县聚焦水环境治理 建立联合监管机制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管水治水护水的各项决策部署,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形成水环境各管理部门合力,盱眙县组织召开水环境治理专题会议。

经会议研究决定,建立实施水环境治理联合监管五项工作机制。一是定期会商制。每月组织河长办、水联办、“333”办召开会商会议,交流梳理各条线工作开展情况,会商会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凝聚工作合力;二是信息共享制。建立工作常态交流机制,充分利用河长办、水联办、“333”办各自信息平台,共享水质、水情、水污染、水违章信息,通过信息互通共享,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双重交办制。针对疑难问题,通过提醒函、督办单等方式联合交办、双重交办至责任单位或者责任人,提升交办质效;四是联合行动制。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充分发挥各自监管方法手段,互相支持、合力高效处置水环境问题,以早发现、早处置、早规范,更好地落实管护责任;五是通报专报制。河长办、“333”办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定期编制专报,水联办定期汇总归纳编制通报,通过专报通报直接暴露问题、提出要求、明确时限,做到闭环销号。

下一步,盱眙县住建局将以水环境治理联合监管机制建立为契机,继续巩固提升城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不断完善和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实现水清岸绿的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