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安区住建局狠抓建筑工地文明达标创建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推动城区建筑工地重要单元文明达标创建,淮安区住建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建机制、强管理、严执法,层层传导责任,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创建成效。

持之以恒抓创建。该局每月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例会,及时通报市、区两级月度考评结果,针对失分点位,认真寻找不足,做到举一反三,限时整改到位。针对建筑工地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实行局领导班子挂钩负责制,现场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传递到位。

专项治理抓创建。该局按照扬尘治理标准,做到城区在建工地雾炮、环境监测仪、道路喷淋系统等设施配备到位,强化扬尘防控能力。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从物料堆放、道路保洁、裸土覆盖、车辆冲洗、围档宣传等方面入手,狠抓整改提升,保持高压态势,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面达标。

强行入轨抓创建。该局坚持严管重罚,强行入轨,规范提升,做到检查不留盲区,执法不留情面,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施工企业,不设底线,严肃执法,对情节严重产生不良记录纳入诚信档案,直至清退出场。截至目前,下发整改通知书231份、停工通知书71份,立案17件、结案15件,处罚15家、处罚金额41万元,有力地抓好文明工地达标创建工作。(李颖峰  叶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