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住建局依托住房保障树立脱贫新风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民有房住,居有定所,安全无碍,幸福有保。淮阴区住建局在区委区政府以及上级业务部门有关住房安全保障的各类政策的正确指引下,紧紧围绕住房保障目标,以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将思想、智慧和精力集中在团结、干事、谋发展上,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低头,真正做到了一应俱保、一应俱查、一应俱显、一应俱享、一应俱全。

一应俱保,不漏掉任何一户有需要的家庭。组织精干人员对每年新申请的困难家庭的数据资料进行一一比对,户户审核,精确核实,重点帮扶。对于确实有需要、确实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用户,确保他们全都能享受到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福利,不放过任何一户,不忽视任何一家。

一应俱查,不放过任何一个不符合条件的案例。加强资格审查,设立新时代扶贫标准,组建年度审核服务队伍,开展多项审核工作。多措并举促进住房保障精准实现,真正做到民者有其居,政策落实到最需要处。对于年审中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坚决予以取消资格,做到对百姓公平,对人民负责。

一应俱显,不留存任何一处信息不透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管理,按照五公开要求,对保障房源、审批流程以及分配结果等及时进行公开。为使保障房分配更加公平、公正,在申请、审核、公示、审批之后,对符合条件的相关家庭、房源以及分配规则进行全方位公开。同时,区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到现场组织进行工作,区纪委、公证处对分配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和公证。真正做到了全面公开化,让老百姓住得敞亮,让住房保障工作干得漂亮。

一应俱享,不忽视任何一处住房问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对群众热情接待,对政策耐心解释,讲党性、讲政策、讲原则、讲程序。对于群众反映的任何大小问题,一律立足创新,扎实工作,尽力解决,全部回应。对全区范围内的保障住房进行规范的管理和维护,对已经入住的保障群众提出的房屋问题进行及时的查看和维修。

一应俱全,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结合上级有关政策文件,制定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安排骨干分子,进入辉煌家园、御花园等有公租房的小区进行全面彻底的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等方式,对所有出租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并且,对房屋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排查,不漏掉任何一处安全死角,全力全面保障用户的住房安全。

(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