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住建局扎实开展村庄环境长效管护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切实保护村庄生态环境、维护新村新貌、不断提高农民生产生活质量,淮阴区住建局扎实开展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工作。一是强化管护模式。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资源整合、监管有力、服务民生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护模式。二是统筹设施布局。统筹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布局,持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强化垃圾收集、转运队伍建设,健全动态监管制度,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三是细化督查方式。区长效办联合水利局、财政局等部门,定期开展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督查工作。督查涵盖全区各镇、街道,以四不两直的暗访方式,全面排查整治露天垃圾池,重点对河道沟塘、房前屋后堆放、保洁配备等方面开展督查,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刘敏 李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