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住建局开展建筑业市场行为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加强淮阴区建筑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各方责任主体行为,整顿建筑市场秩序,打击违法发包、转包、挂靠和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近日淮阴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一季度建筑业市场行为综合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全区所有在建的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幕墙、地基基础、安装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项目开展综合检查,主要检查项目是否办理施工许可证;是否存在提前开工建设情况;是否存在施工许可证过期情况;是否按照施工许可范围进行施工。建设单位是否存在违法发包等行为;施工单位是否存在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行为;监理单位是否存在转包、挂靠等行为。施工单位项目班子成员是否与中标备案人员一致;监理机构人员是否与中标备案人员一致,是否按规定配备人员;人员变更是否按规定程序报备;现场人员是否在岗履职尽责等。

淮阴区住建局将对检查出问题的企业,依法采取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列入“不良行为”和“黑名单”等方式进行处置,营造淮阴区良好的建筑业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