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住建局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深刻内涵,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作为补短板、惠民生的重点工作来做。

一是做好统筹管理,奋力鼓足“干”的劲头。今年该局实施盐河花园、建邺小区、黄河花园7地块、黄河花园8地块等1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计划投资1.027亿元,整治改造面积约29.3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893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实施”的原则,由王家营街道和长江路街道负责实施。目前1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所有项目均按序时推进。区住建局物管中心、安质站等科室不定期对项目进度、施工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督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是抓好重点任务,着力打造“亮”的品牌。计划把黄河花园8地块、盐河花园、星光苑等小区打造成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其中黄河花园8地块位于淮阴区王家营街道东街社区,于2000年建成交付使用,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现有11幢楼,280住户,由淮安市万和物业有限公司托管。目前,在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计划投资1750万元,重点围绕落水管维修、路牙维修、垃圾房拆除、道路黑色化、下水管道疏通、外墙粉刷、管线整治、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小区文明宣传氛围营造、业主活动用房等方面对该小区大进行力整治提升,所有改造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正在实施中,计划整治改造后把该小区交于国有城建物业进行管理,落实小区物业长效管理。

三是打好改造硬仗,聚力拿出“实”的举措。建邺小区位于淮阴区王家营街道营东社区,于1997年建成交付使用,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现有13幢楼,378户,由淮安市城建物业有限公司托管。该小区主要实施停车位改造、管线整治、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绿化移补植、落水管维修、监控维修、下水管网维修、小区文明宣传氛围营造等重点改造工作。目前,建邺小区进度较快,外墙粉刷已完成整体进度的75%,管线整治、路灯监控等设施均按序时在实施中。

(石涛、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