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百年风雨兼程,谱出盛世图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淮阴区村镇建设指明方向。村镇建设工作者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带领群众共绘新时代新乡村新变化的美丽画卷。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描绘村强民富画卷。结合区域优势全力发展特色产业,以淮高镇刘河村洋槐花蜜产业、丁集镇胡庄村黄瓜产业成功经验为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工程,助力强村富民。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描绘美丽宜居画卷。加强环境整治与项目改造提升,着力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积极推行农村河道、道路交通、绿化美化、环境保洁、公共设施“五位一体”环境长效综合管护,着力绘好“绿图画”,打造一批自然生态的美丽新农村。

三是践行根本宗旨,描绘和谐幸福画卷。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引导村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促进文明乡风建设。组织业余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活动,共同绘出充满生机和希望乡村“幸福图”。

(张玖琳)

图片1.png

胡庄村黄瓜育苗基地


图片2.png

乡村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