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住建局做好对口联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淮阴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建立全区对口联系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和完善与民革淮阴区总支的对口联系工作,充分发挥民革淮阴区总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淮阴区住建局高度重视与民革淮阴区总支的对口联系工作,建立工作责任制,成立了对口联系民革淮阴区总支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口联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

强化联系,密切协作。淮阴区住建局主动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共同推动对口联系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相互走访4次。积极邀请对口联系的民革淮阴区总支参加专题调研,部分专题委托民革淮阴区总支调研,并提供调研条件。2019年以来,与民革淮阴区总支共同完成了《农村相对集中居住调研报告》。

接受监督,配合工作。邀请民革淮阴区总支成员观摩、指导城乡建设工作,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及时征求意见,并就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及时通报民革淮阴区总支;在采取重要决策、办理重要事项以及开展重点工作时,邀请民革淮阴区总支成员参加,充分发挥其民主监督作用。主动配合民革淮阴区总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城乡建设队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