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住建局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淮阴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淮阴区住建局通过短信、微信、QQ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与整治要求,积极落实各种扬尘治理方面的措施,要求各施工项目严格按照扬尘整治“十个起来”标准与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十条”标准的要求落实到位,制订治理扬尘的费用支出计划,凡扬尘控制措施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予办理安全备案手续,并严格追究责任。对照“雷霆行动”集中评议的二次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见底见效,集中力量整改,全力以赴落实,坚决整治好、整改好;安排专人对管辖范围内的项目进行巡查,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所有问题均做到整改到位。根据“雷霆行动”集中评议的结果,对不及格的项目进行集中约谈,并对扬尘治理不合格工地启动行政处罚程序。2019年立案处罚新城悦隽、海通花园二标段、英祥承德公馆、永福华府二期等10个项目,处罚金额共计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