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住建局召开建筑行业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12月10日,淮阴区住建局召开了建筑行业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区内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及项目专职劳资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解读,指出了我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并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一要落实农民工资专用账户。工程建设行业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二要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法与所招用的农民工订立完整的劳动合同,并进行用工实名登记,严禁代签行为,未进行实名登记的人员不得进入项目现场施工。三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从12月11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淮阴区将对全区所有在建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尤其是欠薪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

会议最后强调,要建立健全欠薪信访、舆情等信息联动处理机制,强化信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安、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联动,实行多部门、多科室联动执法,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处罚力度,依法依规保障农民工权益,促进淮阴区建筑行业和谐稳定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