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洪泽区住建局积极应对强台风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风力强、威力大,根据防汛防台预案及工作要求,洪泽区住建局及时抓好防范“利奇马”台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及时发布信息。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传达此次防御台风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阵以待、查缺补漏,把各项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及时落实防台风值班制度。由领导带班,落实24小时防台值班,严格值班纪律,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

开展专项巡察。各科室结合自身职能,认真排查各类隐患。重点督查深基坑、大型施工机械、高空设施、施工围护以及人口密集地段施工临时围墙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对各自管理的小区,尤其是带地下车库和易积水的小区,进行全面的防汛防台检查。

做好应急响应。提前落实防台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对管护绿地内易受风害的乔木进行支撑、加固,对树冠过于浓密或可能对周边建(构)筑物造成影响的行道树进行适当的疏枝,以减少受风面积和次生灾害。同时,做好相应排水设备和防涝物资准备,全力做好城区防汛工作,顺利地通过了强台风过境的考验,取得了明显的防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