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金湖住建局开展国有资产清查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金湖县住建局对全系统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工作。国有资产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是实施科学管理、缓解资金短缺、做优发展平台的需要。

为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弄清国有资产家底。金湖县住建局按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做到认识统一,行动一致,全力以赴。要求各单位积极参与,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倒排计划,完善工作机制。为了提高业务水平,我局积极与县财政局国资科对接,邀请专业同志进行现场业务指导。提高系统填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统一填报口径,明确数据来源,确保财务报告数据真实完整。

在资产清理中,严格审核,强化督导。坚决纠正“资产单位所有”、“淡漠管理”、“擅自购置”、“随意处置”等不良倾向。将管钱和管物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克服重资金使用,轻实物管理的问题,摆正管钱与管物的关系。利用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强化对各部门单位督导,确保数字准确和内容全面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