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金湖住建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9月20日,金湖县住建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董真明、副组长汪洋出席动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华东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董真明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副局长柏广林主持会议,并对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沈华东从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住建工作特点,住建局初步拟定了主题教育方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典型教育、领导垂范等方式进行深入广泛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聚焦影响和制约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深调研、强作风、促落实”行动,察实情、听民声、谋良策,使调查研究的过程,实实在在地成为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修正思路破解难题和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同时,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为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沈华东表示,局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抽调专职同志,集中组织全局的主题教育。各下属单位也将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抓紧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局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系统上下形成开展主题教育的强大合力。局党委学习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解决问题,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将进行重点督办,直到问题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