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金湖开展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防空袭行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也是江苏省第五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当天,金湖县开展“淮防—2019”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防空袭行动演练,警醒广大群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参加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随着预告警报声在金湖县上空鸣响,在县人防办的指挥下,参加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的人员第一时间启动防空袭预案,结合防空警报鸣放进程,开展人员疏散、应急救援、重要经济目标抢险抢修等课目的防空袭行动演练。

演练运用人防指挥通信专网和机动指挥平台,出动了应急指挥车、民防应急通信车、救护车、电力抢修车、消防灭火车、移动警报器等,用实战检验了全县防空防灾应急能力,集中展示了民防建设成果,宣传了防空防灾知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同步参加全省实况现场直播。

在举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的同时,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金湖县人防办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学校、社区和机关单位进行人员疏散演练,提高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