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金湖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运用“微型党课”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0月10日,金湖县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干部参观县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感受建县60年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是该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运用“微型党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针对人员居住分散、年龄相对较大的特点,将灵活多样的“微型党课”运用到主题教育之中,在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制作主题教育知识“微手册”,发放理论学习读本,方便老干部自学;改变以往集中授大课,以居住地为中心,分片区成立“微小组”,组织居住相近的党员进行集中研讨、互助互学;积极发挥老干部党性素养高、理论水平强的实际,设立“微课堂”,让老干部走上讲台,参与互动教育,用自己感悟讲述加强党性修养的故事,谈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体会;编印主题教育“小套餐”,利用网络推进、送学上门等方式,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干部进行“送学”;定期开展“小讨论”,组织老干部学习李逢生永保党员本色、於海田助人为乐、叶道勤服务癌友康复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参观城市建设发展重点项目,畅谈交流学习体会,感受城市建设突出成就和巨大变化,引导老干部与榜样找差距,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一系列的“微型党课”教育,不仅让老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高了,更激发了老干部发挥余热的激情,纷纷为破解住建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主动与年青干部职工结成“师徒”,为年青干部职工传授经验方法。与此同时,该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自发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公益群团组织、参与网吧巡查、扶贫帮困等社会服务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