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经开区积极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凝聚部门、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合力,解决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共治共享的居住环境。11月18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卫龙君到深圳路汇金豪庭调研“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钵池街道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卫龙君现场听取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架构、机制流程、人员设置和闭环解决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精准施策推动基层治理。结合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依托街道、社区党组织,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梳理小区内管理秩序、环境卫生以及日常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逐条逐项精准解决,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小区环境。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多管齐下形成执法合力。建立联动融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和前置服务,把服务群众、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作为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专题会办小区治理中的重难点问题,通过联合执法来解决小区内部矛盾,提高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全面总结提炼,以点带面打造经验样板。各部门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做好工作衔接,积极推动部门执法和社区治理、物业管理、业主自治实现良性互动。认真总结问题发现、处置和解决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区治理模式,实现小区综合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