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经开区住建局深入开展餐饮企业燃气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更大力度监督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经开区住建局按照《全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对威海路餐饮集中区域开展餐饮企业燃气专项督查工作。

区住建局会同经开区执纪监督第二联系组抽查餐饮企业40余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燃气连接管不符合要求、报警器未按要求安装使用、不规范使用可调节减压阀等相关安全隐患问题,当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并同步抄送餐饮主管部门及属地街道进行追踪督查。同时,向燃气用户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普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确保安全生产经营。

下一步,经开区住建局将持续加强燃气安全和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加大对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监管力度,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经开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