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经开区住建局:综合执法进小区 解决群众身边事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小区治理是当前城市治理的短板,更是老百姓最为关切的“心头事”。近日,厦门路上海新城小区公共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突出,业主多有抱怨。3月21日下午,钵池街道山阳社区吹哨,钵池街道组织,综合执法局、住建局、消防大队、交警三大队相关执法人员,现场督察上海新城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市容环卫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对该公司不履行公共卫生管理责任的行为,责令限期改正。

目前,经开区已建立社区执法站点7个,小区站点30个,完成全区小区覆盖率的23.5%。下一步,经开区将紧密依托基层网格,以社区网格为基点,网格服务为抓手,落实好“综合执法进小区”,持续加大对物业小区的巡查监管力度,对因未履行管理公共卫生职责而被纳入信用信息系统的物业,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着力改善小区环境卫生秩序,提升小区“颜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