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涟水住建局绿化公司启动小区绿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农房改善“锦上添花”工程


日前,涟水县住建局绿化公司抢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全面启动法华社区、东胡集社区、鲁渡社区、五港社区等各小区的绿化建设。

据了解,农房改善的绿化建设主要以适合农村本土的树种为主,多栽植枇杷、石榴、杏树、李树、核桃等果树,还有刺槐等特色树种,以充分彰显苏北农家小院特色。目前,各项目正在进行绿化栽植的垃圾土清运、耕作土回填、苗木栽植工作,已累计栽植枇杷、桂花、枣树、水杉等各类苗木800余株。

为加快项目建设,该公司采取和土建交叉施工方式推进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条件具备一段实施一段。公司制订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挂图作战,全面细化任务,明确工程施工各个环节责任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该公司进一步提高了质量标准,精心挑选苗木,安排技术人员深入苗木产地,严格按照设计要求采购,按照国家绿化施工规范与标准,及时做好对新植苗木的灌水、支撑保护、苗木涂白、覆土压实、扶正成行和防虫防病等工作。同时,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质量标准完成每一道工序,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工序和达不到清单规格的苗木坚决返工和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