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涟水住建局推动小区充电桩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涟水县住建局紧紧抓住涟水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行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飞线”治理工作,从“政府带头建”“物管配合建”“社会资金建”三个方面入手,三管齐下,全力推进全县各小区充电桩普及工作。

今年初,涟水县住建局将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智能充电桩建设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省级宜居项目建设中,作为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各小区充电桩普及。

为了增加充电桩的覆盖面,涟水县住建局多次深入各小区调查,征求业主意见,摸排充电隐患,把居民人数多、物管服务信誉较好的45个居住小区作为充电桩实施重点,督促物管公司全面予以落实。目前,龙源国际、香山新风景、金色港湾、白露花园、领秀花都、象富华庭等住宅小区充电桩已投入使用,累计安装充电桩3000余套。

为了进一步普及充电桩,涟水县还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小区充电桩的建设,免费安装,投资人通过商务合作模式回收投入成本。涟水住建局和属地街道配合小区业主委员会共同做好质量把关工作,选择服务优、口碑好的单位参与充电桩的建设。

涟水县住建局将针对充电桩普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充电桩安装与服务工作。一是加强宣传,营造建设氛围,让小区居民充分了解充电桩的好处,高高兴兴地安装,放放心心地使用。二是主动对接,化解小区矛盾。联合属地街道、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共同化解小区充电桩安装中的矛盾。三是强行入轨,设置充电装置。新的小区,将主动做好对接,要求新小区在设计建设方案时把充电桩纳入其中。四是认真管理,发挥装置作用。充电桩安装好以后,社区、业主委员会、物管企业将积极引导居民使用,确保不让充电装置成为一种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