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涟水住建局创建卫生城市不懈怠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涟水住建部门按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强化管理,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打造了一系列亮点,补齐了诸多短板,奏响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乐章。

自4月25日开始,县住建局用实际行动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使城乡面貌发生巨大改变,城市形象得到了大幅提升。城乡住房条件大幅改善,滨河新苑安置小区二期快速推进,棚户区改造多点开花提前完成任务,老旧小区改造惠及更多人群,物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显著,城乡居住条件不断优化。园林绿化红利不断,涟河风光带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幸福里小区东侧、泰山路北侧等7个城市小客厅相继完工,街头游园网络逐渐完善,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市政道路功能不断完善,清水路、渠北西路等新建道路投入使用,渠南中路、金城路慢车道等大修工程顺利完成,郑梁梅大道与安东路交叉口渠化即将完成,常青大道、炎黄大道南侧等人行道工程相继完成,城市道路结构不断优化,出行环境大幅改善。公共设施日趋完善,科技文化中心快速推进,12个公共厕所投入使用,公共服务功能短板不断补齐。水环境不断改善,城区部分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即将进场施工;炎黄中沟、邮电大沟等黑臭水体正在整治,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镇建设方面,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成效显著,大东、黄营等乡镇污水管道整治工程正在推进,农村环境明显改善。

为防止创卫成果反弹,涟水住建局立足常态长效,确保创卫乐章音量不减。始终秉承“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住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追求创新高效,主动出击,主动对接,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一是持续加压,保证文明施工。依据文明工地和扬尘管控工作要求,确保按卫生城市规范要求组织施工。二是查漏补缺,做好市政设施管护。继续强化创卫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力度,及时检修,养护到位,确保做到市政道路路面连续平整,道牙侧石无损坏,城区绿化不缺株死株,绿化覆盖不见土,污水管道畅通无外溢,主次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98%以上,施工围挡全覆盖、无破损。同时,加快推进炎黄中沟、邮电中沟等黑臭水体整治。三是不减力度,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坚决做到督查考核不“将就”,严格按照标准,加大考核力度,将管理服务不达标、群众反映强烈、多次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及时纳入不良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纳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涟水物业市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四是创先争优,做好卫生单位创建工作。要求水务公司、污水处理厂等单位,持续开展创建卫生单位工作,在住建领域树立创建永不停步的思想,组织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保成果,再提高,通过扎扎实实和富有成效的创建活动,提升住建部门的形象。五是强化意识,提升创卫水平。进一步强化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意识,不断强化卫生创建理念,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人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手段,满足服务对象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以服务质量的提升和行政效能的提速,推动涟水住建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