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生态文旅区建设管理局赴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开设普法实境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管理局以“敢为善为强作为 知法懂法善依法”——以法治住建护航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全体人员赴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开展普法实境学习。

在普法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历史沿革、主要职能和周恩来法治思想等内容。建设管理局全体人员参观了检察普法展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检察职能和淮安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通过展板、短视频更加具体生动地了解了与住建工作息息相关的淮安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和淮安检察近年来办理的一些住建领域典型渎职违法案例,进一步增进了司法认同,增强了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建设管理局全体人员更好地了解检察职能和业务内容,同时也提升了建设局全体人员的法治信仰,起到了很好的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的警示教育作用,更重要的是激励全体人员“敢为善为强作为 知法懂法善依法”,以法治住建护航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