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安市生态文旅区圆满完成“铸盾淮防-2020”人民防空综合演习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人防建设重要性更加凸显。淮安地处苏北腹地和东部沿海,战时将是重要的交通要冲,需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备战意识。为切实加强人防建设,淮安市生态文旅区建设管理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于12月中旬在新淮高中组织开展了“铸盾淮防-2020”淮安市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活动。

全区高度重视此次演习,在筹备阶段,区管理办蒋峰副主任、建设局欧力局长多次部署综合演练工作并对演习组织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实战,保证实效;二要因地制宜,保证有序;三是严密组织,保证安全。

上周,防空袭疏散演习活动如期开展,并在随后设置了人防知识宣讲环节,新淮高中约220余人参加。整个演习活动组织严密、安全有序,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这次演习切实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防空防灾的意识和避灾技能,也为宣传人防知识,树立人防形象,增强我区人员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