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县住建局强化物业管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盱眙县住建局围绕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目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超前谋划,积极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对都梁小区、林园小区等1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对城区33个小区消防设施进行专项维修,摸排出城区住宅小区充电棚、充电桩的需求量,将两家物业服务企业拉入黑名单、实施清退,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民生,抓好重点整治。针对住宅小区环境问题,该局加大摸排整治力度,联合街道、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一系列基础设施、消防专项设施等专项整治行动,小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该局领导表示,将继续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会办解决物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目标,抓好文件落实。全市第三季度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出台《盱眙县住宅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关于深入开展物业管理三年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试点物业管理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试行)》。以县物业管理三项文件为抓手,全面推进物业管理综合执法进小区、欠缴物业服务费专项治理、小区环境和违法建设综合整治、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物业服务信息公开等五大攻坚行动,着力协调解决物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盱眙县物业管理水平。

  完善制度,抓好长效管理。该局建立健全互动平台,规范物业管理,落实相关职责,严格督查考核,建立主要领导带头抓、责任领导分头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督查不到位不放过。抓好行业管理,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和广大业主作用,鼓足干劲,真抓真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和物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