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住建局走访建筑工地施“凉”策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期,盱眙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送健康”活动,深入露天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工地开展走访慰问,为一线施工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

走访中,盱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高温天气作业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协调解决高温劳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要求相关企业改善劳动条件,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工地临时宿舍要保证安全、通风、卫生,为施工人员提供良好的休息、生活环境;施工现场、生活区要定期灭杀蚊蝇,对生活垃圾和污水应及时清除,防止引发传染性疾病;施工项目应配置卫生室,备足防中暑、防肠道疾病、防食物中毒等药品;工地存放饮料和防暑降温食物的设施要有专人管理,使用前应全面检查,并设置标识,确保安全可靠;食堂采购员应采购新鲜的蔬菜和水产、肉类食品,防止食物变质造成中毒事件。

此外,盱眙县住建局还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大对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工作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责令用人单位彻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