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住建局整治建筑工地环境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盱眙县住建局安监站近期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建筑工地综合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建筑围挡公益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建筑工地创建工作是反映盱眙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一项长期、动态的系统工程。盱眙县住建局安监站要求各项目部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精准对标、精细管理、精致创建、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建筑围挡全部采用绿篱覆盖,表面安装造型优美、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增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的广度和密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使盱眙县建筑工地综合环境显著提升,各工地项目部能严格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6个100%措施,所有建筑工地安装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全天候管控扬尘,施工现场冲洗设施、雾炮机、PM2.5监测仪、喷淋等控尘设备成为基本配置,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已彻底杜绝,省、市级文明示范工地创建比例达到70%以上。

盱眙县住建局将持续做好建筑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