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住建局多举措做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1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企业各类事故发生,盱眙县住建局近期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全面排查问题。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工程编制、审核或论证、技术交底、施工、工序验收等环节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查深、查准、查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到位。

督促依法生产。要求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经营管理,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通过严密的安全监管、严格的执法检查、严厉的安全处罚,切实推动风险自识、隐患自治、平安自保,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意识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维护社会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