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去年以来,为了在建设领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盱眙县多措并举保支付稳就业。

该县积极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全县在建筑工程项目现场共张贴海报560余张,发放宣传册、口袋书38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260余条,邀请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各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相关管理人员约180人参加培训。县有关部门分别在吾悦广场、恒大温泉小镇等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开展“送法进工地”系列活动。

该县建立支付预警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农民工工资纠纷隐患。依托工程资金监管平台对新区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存在工资支付预警的项目采取电话督办、约谈等形式,督促欠薪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共处理预警信息15条,涉及农民工60余人。

该县运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推进实名制信息平台优化升级,基本实现了与银行工资代发系统、实名制系统数据对接。截至去年11月末,该县建筑行业共安装动态人脸识别实名制考勤设备45套,全县建筑行业累计已开立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52个。

近期,该县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提前在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高峰节点做好保障工作,及时防范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风险,严查拖欠支付行为,破除恶意欠薪侥幸心理。实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重心下移,提升清欠工作效率,对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将按规定程序采取信用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