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郑重提醒广大购房业主

发布时间:21-08-2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加强房地产市场风险防范,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切身利益,防止市民在购买住房过程中上当受骗,现郑重提醒:

在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时:

一、购房前,要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和风险预评估,对社会信誉差、实力不强、防风险弱、涉诉案件多的开发企业开发的楼盘及已发生过延期交付、推迟办证的楼盘,要慎重选择。

二、在定房时,应认真查看所购房屋的相关手续,在所购房屋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应以任何名义缴纳购房定金、认购金等款项。

三、在缴纳购房款时,应缴存到合同约定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同时及时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房屋认购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完成网签备案手续。

四、通过中介机构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预售楼盘时,应与其签订委托服务协议,查看该中介机构是否与拟购买房屋开发企业有委托代理销售协议。项目销售现场显著位置是否公示有委托销售中介机构营业执照、委托代理销售协议。不要轻信“内部房源”、“房号费”、“加价购房”骗局,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在购买二手住房时:

在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经纪服务时,审慎甄别,不要轻信“黑中介”,在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经纪服务时,建议选择证照齐全(已申领营业执照及行业备案证)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已备案经纪机构名录在行业主管部门官网均可查询),谨防被骗。

如在购房过程中,有任何咨询与投诉的请与属地房屋交易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联系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