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房屋交易中心简流程办实事方便百姓

发布时间:21-08-30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市房屋交易中心在楼盘售楼部创新设立购房资格证明办理便民点,提供申请、领取、网签备案等“一站式”服务,为群众办实事、送便捷。

  开购房资格证明是市民买房的第一步,以前,购房人要带身份证件、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等材料,到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开具,如今在售楼部可“一站式”解决,大大提升了效率,节约了时间。据了解,借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市房屋交易中心已在市区35家开发企业售楼部设立购房资格证明办理便民点,实现市本级范围内在售房地产项目全覆盖。该中心还推行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办理购房资格证明业务。在电脑端,登录网站“淮安网上办事大厅”,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证明材料即可完成申请,并实时了解办理进度;手机端可通过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进入“淮安购房资格证明”应用通道,填写信息、上传资料即可完成申请。

下一步,市房屋交易中心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购房资格证明等业务办理流程,让服务多靠前,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