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培训会

发布时间:21-09-22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9月22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培训会。

      会上,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有关专家根据《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评价命名标准》文件精神,从“特色产业、生态环境、特色风貌、乡村治理、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解读了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并就规划设计、产业发展、项目实施、乡村治理等方面做专题辅导。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农房办分管负责人、各县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和村镇科长以及相关乡镇分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市住建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迎接下一批特色田园乡村验收。一是提高精品意识,做实做细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二是增强时间意识,抓紧时间,完善台账,积极筹备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迎检工作;三是提升交流意识,加强不同县区间的经验交流和学习,积极探索成功创建的良好方法。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选择自然风貌、特色产业、历史文化等资源要素相对集聚的地区,打造融山水、田园、产业、乡愁于一体的空间连片区域,形成3—4个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带。鼓励各地将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带同农房改善省级示范项目、历史文化名镇、特色小城镇等串点、连线、成片,在乡村建设行动中形成集群效应,力争创成一批承载田园乡愁、富有淮安特色的特色田园乡村。


2.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