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2022年度市区住房保障“提标扩面”

发布时间:22-10-19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不断降低准入门槛,持续扩大保障范围,《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2022年度市区住房保障标准的通知》于近日印发。

结合我市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通商品住房价格、租赁住房房租消费价格等指标,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不断扩大保障范围。本次调整,一是涉及收入线标准。低收入线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831元,中等偏下收入线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3296元,分别比去年增加了151和50元。二是增加各类人才保障。文件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经人社部门认定的人才、已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参加市区城镇职工基本社会保险、申请人及配偶在市区范围内无私有房产;同时提高了政府出资比例,人才申请共有产权房的,政府出资份额比例提高到50%。其他类型人员申请共有产权房的,政府出资份额比例不超过保障标准的40%。三是增加实物配租申请家庭。文件规定,有下列情形的城市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的无房家庭,可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中有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中有重度残疾人员(残疾证一级、二级)或重大疾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