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房保障中心做好来淮创新创业人才安居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2-11-09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对来淮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急需高层次人才,采取“一人一策”,做好安居保障服务。

每年在淮工作超过4个月、没有自有住房的,可免费入住精装专家住房,不设使用期限;来淮创业就业的大专学历以上人才,在没有自有住房或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的情况下,可申请入住市或者县区人才公寓,其中,硕士(副高职称、高级技师)以上人才免费入住3年,本科生(中级职称、技师)、大专生3年内可分别按同地段公共租赁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50%、70%缴纳租金,期满后需腾退或按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全额缴纳租金;对大专以上学历人才,没有自有住房或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的,可按照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申请共有产权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或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共有产权房保障的,可在政府出资份额最高为保障标准50%的条件下,与政府形成共有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