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新世纪·润园小区

发布时间:23-02-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推进社会基层治理、物业管理服务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17个项目被省委组织部、省住建厅命名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2023年,我们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着力培育“红色物业”典型,积极推动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面,小编将继续向大家推介我市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

新世纪·润园小区位于淮安市洪泽区黄海路10号,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于2014年12月份交付,总计1681户,由江苏佳恒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润园小区设有“红管家”党支部,小区在职党员42名,选配楼栋长12名,其中党员楼栋长10名,小区党支部紧紧围绕群众需求,采取“四力”共建,积极探索润园“红管家”模式。

一、筑牢组织基础,铺好物业“红底子”

强化党建引领核心,构建起以小区党组织为核心,业委会、驻区单位等共同参与的党建引领下的小区治理“红管家”模式。完善润园小区“红管家”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综合协调推进机制,形成了一个沟通有效、解决有方的联动机制。整合改造社区服务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实现信息共享,合署办公,打造“一站式”小区居民服务活动中心。

111.png

222.png

二、聚焦多元共治,点燃治理“助推器”

推行“党建+物业”小区治理模式,设置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纠纷调解等物管志愿者服务队,构建起建议和投诉收集、处理、反馈、评价快速通道。推行“四力共建”运行模式,充分调动楼栋长、网格员等多方参与,聚合党建引领、综合治理、网格服务和红色物业四股力量,建立起“小矛盾不出小区”、“大纠纷不出社区”的矛盾纠纷即时调处机制,用情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333.png

444.png

三、持续优化服务,架起为民“连心桥”

扎实配合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近年来,开展公益活动28次,协商会办解决小区热点、难点问题22起,在小区48部电梯内全部安装AI智能阻车系统,建设雨棚共1200平方米,安装充电桩210组,物业费交费率达98%。

555.png

6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