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市住建局开展农村危房整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3-03-24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部完成行政村集体土地上房屋安全整治工作,3月13日至17日,市住建局城乡建设服务中心赴淮阴区、清江浦区、盱眙县、涟水县、洪泽区开展农村危房整治督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相关县区农村危房整治情况,要求从五个方面从细从实落实整治工作:一是要全面冲刺C级危房工程措施整治工作。各县区要开展户户到督查,指导整治工作,规范台账资料,确定每一户整治完成期限;二是要认真做好动态新增农村危房整治工作。各县区要建立产权人自查、网格化巡查、鉴定单位报告和群众举报等房屋隐患动态发现机制。对于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立即进行安全性评估(鉴定),对评估(鉴定)为C、D级的危房,有序推进工程措施解危。对D级危房,在采取工程措施解危前要第一时间采取管理措施解危,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县区住建部门要强化指导服务,积极到现场及时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同时,提请县级纪委部门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四是要规范整治台账资料。要建立县、镇街、村(社区)三级台账资料,确保每户建立一套台账资料;五是要做好平台信息更新。县区主管部门在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整治的同时,要督促镇街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整治平台信息更新,保证录入信息与整治进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