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十三五期间全国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0多万套

发布时间:20-11-06 字体:【  】  【关闭窗口】 来源: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了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国家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确定“十三五”棚改目标任务为2000万套,然而从2016年到2020年8月,全国已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0多万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约5000万居民从脏乱差的棚户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在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同时,棚户区改造也提升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优化了城市功能,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公租房保障范围不断延伸。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3800多万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还有累计近2200万困难群众领取了公租房租赁补贴。让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让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得到有效缓解,公租房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

此外在农村,截至2019年底,6200万户居民在中央财政支持下从危房搬进了安全房;在城镇,今年700万户居民的老房子将焕发新颜,未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涉及上亿居民……

  租、售、改、补多种方式一起,把住房保障网越织越广、越织越密,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将共同促进“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一目标的实现。                     --------摘自住建部网站